矛盾时

想念湛江的暴风雨

2018/6/6

同样是雨后的阴天,而此时的我更多地是不断地询问自己,我需要的是什么,我应该怎么样才能心安理得地付出自己的努力,踏实做好一件事。

像是同样的阴天,虽然很久远,我也有重视过彼此的承诺,也有过共同的彷徨。

而可惜的是,每当有了很发自内心的结论时,我都还是要重新踏上同样的征途。

沙沙曾经祝福我,祝我梦想成真,可我确确实实的梦想是不是还在内心的荆棘中?


2018/7/4

目前我有一个临近的困扰,不过,最近也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完成,就是要准备好期末考试。学习态度方法思想已经来不及顾及,而眼下又有事情让我的思绪挥之不去。

勤思的前女友几乎半个月联络他一次,想要和他复合。我承认,我很受伤,寒假开始就对这件事情感到前所未有的破碎感。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,无从分析,无力改变他前女友,也不敢保证他完全顾回忆不理。我可以改变的我自己,不受理智控制。

我目前掌握的信息是,她对勤思依旧抱有不一般的爱恋,或者她的现任对她情感疏离,导致她频繁地联系勤思。而她在行事方式上有些跳跃局限,只关顾自己的情绪所向,精神状态略微悲观,但是这也是女生在
很多时候很容易出现的情感色彩,她知道我和勤思过得很好,一方面希望勤思过得很好另一方面有着溢于言表的伤,这种伤让她的言语具有一定的攻击性。她也许在和现男友相处到了一定的程度,放不下过去并且随时准备着重新开始。

另一方面,我的男朋友勤思,他是个温柔的人,他爱我,但又不敢完全地负她,两边的责任曾经让他很受伤,他作为男生,理智冷静,但是容易在言语上受人控制,出乎意料地温柔,他了解原则,但是缺乏面对现实并了结的勇气,一方面可以对她很冷漠,想一步一步的让她逐渐地放弃这个想法,不想太绝对,亦或许心有余悸,不忍心伤害她。

而我,是这件事情上最无力的一个人,进退不得,寒假期间软弱得想要就此放手过,但是去了观海长廊以后,更想要尊重现实,想要和彼此喜欢的人在一起。上次我发现她来了微信电话,选择了旁观。昨天,选择了命令式地让勤思删除她并且永久不再联络。我从没想过我会把事情逼上这个尽头,但是也自知这可能只是开始。一直踌躇但是他最近很忙,我也不想挑起事端无理地多生触角,

但是我自认为,面对真相和现实,我有我出于本能的看清全局并且有效解决的能力。我不怕这种未知。但是希望自己不要总是牵肠挂肚,扰乱内心的清净,你有更重要的事情。

作者

Annabel

发布于

2018-06-06

更新于

2022-04-28

许可协议

评论